第196章 北斗剧团|周末加更来咯:在戏迷的眼中言少微简直就是救世主(1/3)
北斗剧团|周末加更来咯:在戏迷的眼中,言少微简直就是救世主
“我?”程和风呆住了。
言少微点头。就是你!
程和风傻了:“可你不是应该选择骆清吗?”
“骆清他已经是新剧团的坐舱了呀,”言少微理所当然地说,她看着她,满眼认真,“不会有人比你更适合这个职位了。如果你不肯接手这个工作,我想我会很头疼的。”
程和风从言少微的眼底里看到了对方对自己的信任,她不知道如何形容此刻自己心中的感受。
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她,她就是最好的人选。
从来没有一个人如此坚定地选择她。
从来没有一个人如此信任她的能力,甚至比她自己都要信任。
心底深处,有个什么种子在生根发芽,蓬勃地向上生长起来。
“好。我做!”程和风捏紧了拳头,每一个字都很用力。
……
嘤其鸣和满庭春不再卖票的事情,很快就传开了。
接着报纸上也登载了白千声和程云笙北上的消息。
维岛的观众懵逼了,什么意思?维岛两大顶流戏班一起解散?!
这些嘤其鸣与满庭春的观众,早就被一流的表演水准给养刁了胃口,普通的戏班根本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。
一时间,整个维岛简直是哀鸿遍野。
东昇紧闭的票房门口,一个戏迷抱着一个过期的戏牌,觉得自己的世界已经跟着坍塌了,他捶胸顿足,仰天悲戚:“为什么要散班啊!你们散了我们可怎么办啊!”
旁边围着几十个戏迷,都是一副如丧考妣的神色。
一个双马尾的女仔红着眼睛说:“不是不让他们回家,就、一年哪怕就回来一次,就演一场,行不行啊?”
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叔哭丧这脸说:“没了嘤其鸣,其他那些戏班全是行货!以后真是吃龙肉都没味道啦!”
满庭春那边也有一批戏迷哭到声音都哑了。
一个女学生哭抱着身边的小姐妹,哽咽着说:“我觉得我的心好像空荡荡的。”大佬倌们的离去,带给戏迷的是无尽的空虚和失落。
“凤大佬倌的那把声音,这个世界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。”旁边一个哥哥仔也在抹眼泪。
其实战后这几年,几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承受了精神上的打击,他们或是离乡背井,或是亲友离散,或是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,没有人是过得轻松的。
而在这个没有更多娱乐途径的时代,看大戏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。
就在众戏迷齐齐哀悼他们的精神世界崩塌的时候,有个人神情兴奋地冲入了人群。
“你们猜我刚刚看到什么了?我看到阿言和陆剑铮从东昇的后台离开,一起开车走了!”
“你是不是看花眼了?陆剑铮不是应该跟他师父一起回老家了吗?”有戏迷抹着眼泪说。
“真的!陆剑铮没走!他还在维岛!”
有戏迷兴奋起来,人群开始骚动。
开戏师爷和大佬倌的出现,让他们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点希望。
然而立即就有人泼冷水:“没走又怎么样,嘤其鸣还不是解散了。我们一样没得看。”
此言一出,现场再度陷入了低沉的氛围中。
然而事情在第二天出现了转机,在《天星日报》上出现了一条以云随棹的名义发表的一则启示——
本章尚未完结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