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01章 讨论(1/2)

    讨论

    “同桌,今天街上咋这么多人啊?”

    沈晚挽着周万圆的胳膊,脑袋凑过来,眼睛滴溜溜地转。

    街上行人摩肩接踵,人人脸上喜气洋洋,步履匆匆,手里大多拎着空篮子或鼓起的布兜。

    周万圆往前头努努嘴。

    “今年国庆和中秋挨得近,副食品店进了一批特供,大家都赶着去排队呢。”

    “特供?”沈晚眼睛亮了,“特供啥好东西?”

    “月饼肯定有,柚子这些应季水果也跑不了。”

    “听说可能还有海鲜。”

    “要票不?”

    周万圆:“月饼街道会按户发一斤月饼票,凭票去买。水果和海鲜嘛,过节这几天只限购,基本上是不要票。”

    沈晚惊呼:“哇,还发月饼票呢?你们城市户口也太享福了吧!”

    “我们农村想吃月饼,要么自家拿模具磕,要么用糖票去供销社称,哪听说过白发的?”

    她啧啧两声,眼珠子都快黏在那些拎篮子的路人身上。

    “果真是吃商品粮的,这待遇,羡慕死个人咯。”

    周万圆没接话,目光越过攒动的人头,落在街对面几个追逐打闹的半大孩子身上。

    半晌,她才轻声开口:“也没什么一成不变的。说不准往后,城里户口还比不上你们公社的呢。”

    知青下乡都得去最偏远的山沟沟,户口也跟着迁过去,哪比得上沈晚她们这种靠近市区、有经济产出的富裕公社。

    沈晚愣了一下,随即噗嗤笑出声,拿胳膊肘捅她。

    “同桌,你安慰人也不用把自己户口往下踩吧?我可不当真!”

    她仰着下巴,语气里带着那股不服输的劲儿。

    “我呀,目标就是进城,端上商品粮的饭碗。要是哪天城里户口真比不上农村了,那我还奋斗个啥?”

    周万圆笑着推推她:“那你加油,等你考上中专,毕业后学校就给分配工作,到时候把户口迁到单位,就能吃上商品粮了。”

    沈晚嘴一撇:“我听我姐说,今年铁路中专和机电中专还有,百分之八十招的都是职工子女,剩下的名额也只收城市户口的,农村户口的基本上没戏。我是没指望了。”

    周万圆一怔:“你姐这消息从哪儿来的?”

    “具体我也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沈晚垂下眼,“我姐说,她看到初中同学考上机电中专了,那人中考成绩比她还低七八分呢,就因为他是城市户口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姐前面几个志愿填的全是中专,一个都没录上,最后去了二中。”

    周万圆皱眉,从大姐考上中专后,她倒是没关注这个方面。

本章尚未完结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

努力加载中,5秒内没有显示轻刷新页面!

  • 上一章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