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卷阅读139(2/2)
——最爱你的桃子。
“妈妈,妈妈,你怎么了?”
去年她还知道害羞躲在我身后,今年她就敢大大方方站在那对每一个陌生的路人微笑。
今天就到这吧。
.....
橘子罚站了半小时后,低着脑袋过来向我道歉,说自己不该撒谎。
心头却蓦地柔软下来。
我把橘子抱下来放在地上,质疑地盯着她,“爸爸真是那样说的?”
啊,里面站在树下踩雪的是橘子。
她又长高了,一年一个样,漂亮得不像话,一身红色站在雪地上,软着稚嫩的嗓音喊,“妈妈快来呀。”
我无奈扶额。
我拍了雪景的照片,这次都寄给你了。
这次我坐在书桌前给你写信,她把自己画了一上午的画送到我手上,让我交到寻.欢叔叔手上。
我还没抱抱她夸她一句乖,就听她说,“妈妈你以后也不能撒谎,我们拉钩。”
因为橘子真的特别服从命令。
....
寻.欢...你过得好吗?
我有些哭笑不得地圈住她,“我没哭。”
很想,很想。
你看,你走了那么久,我们谁都没有忘记你。
“爸爸说撒谎要坐牢的,妈妈,你不要骗人好不好,我舍不得你去坐牢...”
也或许是因为怕惹顾队生气。
待会要陪橘子去看她的爷爷奶奶,嗯,咱爸妈身体都很好。
代表了快乐,甜蜜。
是不是觉得很愧疚?
那是老师新教的一个词。
求饶卖萌什么都没用,老老实实站在那,和顾队大眼瞪小眼。
橘子小小的个子站在那,抬头挺胸,脊背挺得笔直。
...
我匆匆抹了把眼泪,低头把信纸装好。
画上是一只玩偶熊。
你总盼着生日那天下雪,傻狗,哪有八月份下雪的。
橘子用的全灰色水笔画的,看得出来很用心,毕竟能让人看出来是只熊,但画得真丑,我差点不忍心让你看。
我在厨房洗水果,顾队在客厅教育橘子。
被一个三岁的孩子哄是什么感受。
橘子呜哇一声从我怀里钻出去,扑到顾肖腿上,“爸爸救我!”
本章已阅读完毕(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)
顾队很喜欢用军人那一套整治橘子,并且屡试不爽。
就是,大家都很想你。
她总说,“我好幸福呀。”
橘子已经爬上我的腿,软软的手托起我的脸,“妈妈,我给你吹吹,不哭不哭....”
这个人精。
他很想你。
到了楼下,顾队把花店关了,门口几个漂亮小姑娘红着脸问怎么关门了,顾队头也不抬,抱起橘子,顺手从我手里接
顾队每年这一天都会把熊拿出来洗洗晒干净,还会盯着熊发呆。
路人都停下来偷拍她。
顾肖正好从楼下上来,莫名地问我,“我说什么了?”
我无奈地笑,“好,我们拉钩。”
我脸上一黑,顾队什么时候教育方针换成恐吓模式了。
温城年底下雪了。
她很固执,也很有主见,只跟着我喊阿姨叔叔,我纠正她很多遍,她气愤地甩头就走,这一点不知道像我还是……像他。